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试卷二(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09:56   新浪教育微博

  25.张某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的下列哪一证据既属于言词证据,又属于间接证据?

  A。用于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设备、工具

  B。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C。张某关于实施伪造、变造行为的供述

  D。判别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真伪的鉴定结论

  26.“证人猜测性、评论性、推断性的证言,不能作为证据使用”,系下列哪一证据规则的要求?

  A。传闻证据规则

  B。意见证据规则

  C。补强证据规则

  D。最佳证据规则

  27.关于证据的审查判断,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被害人有生理缺陷,对案件事实的认知和表达存在一定困难,故其陈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采信

  B。与被告人有利害冲突的证人提供的对被告人不利的证言,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采信

  C。公安机关制作的放火案的勘验、检查笔录没有见证人签名,一律不得采信

  D。搜查获得的杀人案凶器,未附搜查笔录,不能证明该凶器来源,一律不得采信

  28.在罗某放火案中,钱某、孙某和吴某3家房屋均被烧毁。一审时,钱某和孙某提起要求罗某赔偿损失的附带民事诉讼,吴某未主张。一审判决宣告后,吴某欲让罗某赔偿财产损失。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吴某可另行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B。吴某不得再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可在刑事判决生效后另行提起民事诉讼

  C。吴某可提出上诉,请求法院在二审程序中判令罗某予以赔偿

  D。吴某既可另行提起附带民事诉讼,也可单独提起民事诉讼

  29.关于期间的计算,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因被告人脱逃而中止审理的期间,计入审理期限

  B。法院对提起公诉案件进行审查的期限,不计入审理期限

  C。被告人要求法院另行指定辩护律师,自合议庭同意而宣布延期审理之日起至第10日止准备辩护的时间,计入审理期限

  D。因当事人和辩护人申请调取新的证据而延期审理期限,不计入审理期限

  30.某市检察院对卢某涉嫌贿赂案进行立案侦查。掌握有关证据后,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卢某进行传唤。卢某闻讯逃匿,去向不明。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符合通缉条件,由该市公安机关作出通缉的决定

  B。符合通缉条件,由该市检察院报请有决定权的上级检察院作出通缉决定

  C。符合通缉条件,由该市检察院报请上一级检察院发布通缉令

  D。不符合通缉条件,检察院发布协查通报

  31.被害人对于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不服而在7日内提出申诉时,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由作出决定的检察院受理被害人的申诉

  B。由与作出决定的检察院相对应的法院受理被害人的申诉

  C。被害人提出申诉同时又向法院起诉的,法院应裁定驳回起诉

  D。被害人提出申诉后又撤回的,仍可向法院起诉

  32.审判长在法庭审理过程中突发心脏病,无法继续参与审判,需在庭外另行指派其他审判人员参加审判。法院院长的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

  A。指派一名陪审员担任审判长重新审理

  B。指派一名审判员担任审判长继续审理

  C。指派一名陪审员并指定原合议庭一名审判员担任审判长继续审理

  D。指定一名审判员担任审判长重新审理

  33.赵某因涉嫌抢劫犯罪被抓获,作案时未满18周岁,案件起诉到法院时已年满18周岁。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本案由少年法庭审理

  B。对赵某不公开审理

  C。对赵某进行审判,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D。对赵某进行审判,应当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34.某市法院审理本市第一起醉酒驾车刑事案件。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审判长可以提请庭长组织相关审判人员共同讨论

  B。法院院长可以主动组织相关审判人员共同讨论并作出决定

  C。庭长按照规定组织相关审判人员共同讨论形成的意见对合议庭有约束力

  D。法院院长可以指令庭长组织相关审判人员共同讨论

  35.陪审员王某参加一起案件审判。被告辩护人当庭提出被告有正当防卫和自首情节,公诉人予以否定,提请合议庭不予采信,审判长没有就此进行调查。王某对审判长没有征询合议庭其他成员意见就决定不予调查,在评议时提出异议,但审判长不同意。对此,关于王某可以行使的权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要求合议庭将案件提请院长决定是否展开调查

  B。要求合议庭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

  C。提请院长决定是否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

  D。要求合议庭提请院长决定是否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

  36.关于死刑缓期执行限制减刑案件的审理程序,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对一审法院作出的限制减刑的判决,被告人的辩护人、近亲属可以独立提起上诉

  B。高级法院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C。最高法院复核死刑案件,认为可以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可以裁定不予核准,发回重新审判

  D。最高法院复核死刑案件,认为对部分被告人应当适用死刑缓期执行的,如符合《刑法》限制减刑规定,应当裁定不予核准,发回重新审判

  37.关于发回重审,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

  A。发回重审原则上不能超过二次

  B。在发回重审裁定书中应详细阐明发回重审的理由及法律根据

  C。一审剥夺或者限制了当事人的法定诉讼权利,可能影响公正审判的,应当发回重审

  D。发回重审应当撤销原判

  38.邢某因涉嫌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期间,邢某父母找到证人金某,证明案发时邢某正与金某在外开会,邢某父母提出申诉。法院对该案启动再审。关于原判决的执行,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继续执行原判决

  B。由再审法院裁定中止执行原判决

  C。由再审法院决定中止执行原判决

  D。报省级法院决定中止原判决

  39.对具有职位特殊性的公务员需要单独管理的,可以增设《公务员法》明确规定的职位之外的职位类别。下列哪一机关享有此增设权?

  A。全国人大常委会

  B。国务院

  C。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

  D。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司法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