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试卷三(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09:58   新浪教育微博

  39.根据《民事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关于中级法院,下列哪一表述是正确的?

  A。既可受理一审涉外案件,也可受理一审非涉外案件

  B。审理案件组成合议庭时,均不可邀请陪审员参加

  C。审理案件均须以开庭审理的方式进行

  D。对案件所作出的判决均为生效判决

  40.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41.根据《民事诉讼法》和民事诉讼理论,关于期间,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法定期间都是不可变期间,指定期间都是可变期间

  B。法定期间的开始日及期间中遇有节假日的,应当在计算期间时予以扣除

  C。当事人参加诉讼的在途期间不包括在期间内

  D。遇有特殊情况,法院可依职权变更原确定的指定期间

  42.根据《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关于法院调解,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

  A。法院可以委托与当事人有特定关系的个人进行调解,达成协议的,法院应当依法予以确认

  B。当事人在诉讼中自行达成和解协议的,可以申请法院依法确认和解协议并制作调解书

  C。法院制作的调解书生效后都具有执行力

  D。法院调解书确定的担保条款的条件成就时,当事人申请执行的,法院应当依法执行

  43.下列哪一选项属于《民事诉讼法》直接规定、具有简易程序特点的内容?

  A。原告起诉或被告答辩时要向法院提供明确的送达地址

  B。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劳动合同纠纷在开庭审理时应先行调解

  C。在简易程序中,法院指定举证期限可以少于30天

  D。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民事案件时,审判组织一律采用独任制

  44.二审法院根据当事人上诉和案件审理情况,对上诉案件作出相应裁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二审法院认为原判对上诉请求的有关事实认定清楚、适用法律正确,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B。二审法院认为原判对上诉请求的有关事实认定清楚,但适用法律有错误,裁定发回重审

  C。二审法院认为一审判决是在案件未经开庭审理而作出的,裁定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D。原审原告增加独立的诉讼请求,二审法院合并审理,一并作出判决

  45.三合公司诉两江公司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后判决两江公司败诉。此后,两江公司与海大公司合并成立了大江公司。在对两江公司财务进行审核时,发现了一份对前述案件事实认定极为重要的证据。关于该案的再审,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应当由两江公司申请再审并参加诉讼

  B。应当由海大公司申请再审并参加诉讼

  C。应当由大江公司申请再审并参加诉讼

  D。应当由两江公司申请再审,但必须由大江公司参加诉讼

  46.执行程序的参与分配制度对适用条件作了规定。下列哪一选项不属于参与分配适用的条件?

  A。被执行人的财产无法清偿所有的债权

  B。被执行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而非自然人

  C。有多个申请人对同一被申请人享有债权

  D。参与分配的债权只限于金钱债权

  47.关于执行行为异议与案外人对诉讼标的异议的比较,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

  A。异议都是在执行过程中提出

  B。异议都应当向执行法院提出

  C。申请异议当事人有部分相同

  D。申请异议人对法院针对异议所作裁定不服,可采取的救济手段相同

  48.某企业使用霉变面粉加工馒头,潜在受害人不可确定。甲、乙、丙、丁等20多名受害者提起损害赔偿诉讼,但未能推选出诉讼代表人。法院建议由甲、乙作为诉讼代表人,但丙、丁等人反对。关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丙、丁等人作为诉讼代表人参加诉讼

  B。丙、丁等人推选代表人参加诉讼

  C。诉讼代表人由法院指定

  D。在丙、丁等人不认可诉讼代表人情况下,本案裁判对丙、丁等人没有约束力

  49.甲不履行仲裁裁决,乙向法院申请执行。甲拟提出不予执行的申请并提出下列证据证明仲裁裁决应不予执行。针对下列哪一选项,法院可裁定驳回甲的申请?

  A。甲、乙没有订立仲裁条款或达成仲裁协议

  B。仲裁庭组成违反法定程序

  C。裁决事项超出仲裁机构权限范围

  D。仲裁裁决没有根据经当事人质证的证据认定事实

  50.根据《仲裁法》,仲裁庭作出的裁决书生效后,在下列哪一情形下仲裁庭不可进行补正?

  A。裁决书认定的事实错误

  B。裁决书中的文字错误

  C。裁决书中的计算错误

  D。裁决书遗漏了仲裁评议中记录的仲裁庭已经裁决的事项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所设选项中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本部分含51—85题,每题2分,共70分。

  51.甲公司将建筑工程发包给乙公司,乙公司将其转包给丙公司,丙公司将部分工程包给由121个农民工组成的施工队。施工期间,丙公司拖欠施工队工程款达500万元之多,农民工因此踏上维权之路。丙公司以乙公司拖欠其工程款800万元为由、乙公司以甲公司拖欠其工程款1000万元为由均拒付欠款。施工队将甲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甲公司支付500万元。根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关于本案的处理,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法院应驳回施工队的诉讼请求,因甲公司与施工队无合同关系。法院不应以破坏合同相对性为代价,片面实现社会效果

  B。法院应支持施工队的诉讼请求。法院不能简单以坚持合同的相对性为由否定甲公司的责任,从而造成农民工不断申诉,案结事不了

  C。法院应当追加乙公司和丙公司为本案当事人。法院一并解决乙公司和丙公司的欠款纠纷,以避免机械执法,就案办案

  D。法院可以追加乙公司和丙公司为本案当事人。法院加强保护农民工权益的力度,有利于推进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司法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