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色彩搭配师

2014年03月07日11:51  中华网    

  色彩,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大到人类赖以生存的蔚蓝星球,小到农民手中的金黄谷穗,从冰雪覆盖的白色大地到鸟语花香的绿色森林,色彩无处不在,色彩让世界更美好。对于色彩的认识我们都非常“熟悉”,白色象征纯真、正义;灰色象征沉默、平凡;黑色象征严肃、黑暗;红色象征热情、危险;可谈到如何利用色彩这一元素,相信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陌生的。似乎对于色彩的应用只存在于时尚界与日常无关,但事实恰恰相反,色彩的应用早已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色彩不但装饰了我们的生活更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国际上它被成熟的应用在军事、健康、环境、纺织和工业产品等各个领域,成为了一门基础的学科,从而衍生了一个新的职业——色彩搭配师。

  早在2007年11月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就批准颁布建立了色彩搭配师新职业,2011年11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施行《色彩搭配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试行)》。确定了色彩搭配师是运用色彩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色彩搭配与设计、色彩策划与营销、色彩调查与管理、色彩研究与咨询的人员。并通过对色彩相关的测量、咨询、调查、研究与培训等工作为社会提供专业化的色彩服务,提升各领域色彩设计与应用的能力。

  虽然色彩搭配师在国内的起步很晚,但其实这一职业在一些发达国家已相当成熟。日本全国有近40万名色彩搭配设计师;美国、英国等国家的色彩设计公司都拥有一批专门的色彩设计人员,专业色彩搭配设计师活跃在纺织、服装、室内、环境、工业产品、电子产品、涂料、汽车、食品等各行业领域。近些年来,尽管从事色彩搭配专业工作的人员在不断增加,但数量还是远远不能满足现实需求。色彩搭配师可应用于商业领域的所有行业,但迎合社会的发展及企业需要的专业色彩人才却非常缺乏。而中国作为制造和消费大国,需要企业具备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色彩应用作为一种新型实用学科,未来几年色彩搭配师的职业需求至少在百万人以上,但据中国流行色协会的数据统计,至今参与专业色彩搭配师培训及考评的人员仅有几千人缺口非常巨大。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为实现产品的附加值,提高产品的销售额,获得更高的利润回报,中国流行色协会亟需培养和建立一支具备职业道德和专业能力的人社部国家新职业色彩搭配师队伍,使我国相关行业更具有国际竞争力。只要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或具有中等职业学院本专业(职业)或相关专业的毕业证书、或参加人社部国家新职业色彩搭配师正规培训达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都可考取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色彩搭配师四级(中级技能)证书。详情可登录中国流行色协会培训部官方网站:www.colorcoordinator.cn

  或致电010-85229031/400678 8522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