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反作弊全面启用二维码

2014年06月07日10: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国家司法考试将于6月16日至7月5日报名。今年北京参加司法考试的考生预计仍约有3万人。为保考试公平公正,此次考试北京市司法局将在准考证上启用“二维码”技术,以彻底杜绝考生替考等作弊现象。    司法考试期间,北京市司法局与市公安局、无线局等共同组成司法考试反作弊小组。五环内所有监测机站全部开通,考场周边使用流动监测车监测,对疑似无线电信号进行侧向、定位和查找,并用技术手段予以阻断。每个考点配备一定数量的流动防作弊电子设备。

  在去年尝试将“二维码”加注在准考证的基础上,今年,北京市司法考试将全面启用“二维码”,扩大注入照片、基本情况、教育经历等信息。如果发现有疑似替考人员,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专用软件扫描二维码,与考生准考证存根上的信息进行比对,以有效鉴别替考等作弊情况。

  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20日至9月21日举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司法考试二维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