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16日起报名

2014年06月09日09:51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京考生足不出户即可报名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蔡文玲)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司法局获悉,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将于6月16日开始,考试仍采用全程网络化报名,不进行报名现场确认。考生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整个报名过程。

  本次国家司法考试于9月20日、21日举行。在北京报名的考生要在6月16日0时至7月5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或者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网站(http://sfks.bjsf.gov.cn)报名及缴费。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7月10日。

  北京市司法局司法考试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本着服务周到、方便考生、提高效率的原则,继续实行全程网络化报名工作。考生可通过网络完成个人信息填写、缴费、上传电子照片、打印准考证等全部报名事项,有利于节约时间与成本。

  市司法局将通过电话、网络和微博等多种方式,与考生形成随时互动的沟通方式,及时答疑解惑。报名期间开通三部咨询电话,及时答复考生的来电咨询;通过司法考试网发布《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常见问题解答》;通过市司法局官网政民互动栏目解答考生疑问;利用“北京司法”微博平台开展司法考试微访谈,在线实时解答考生关注的问题。

  为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本市继续采取选择考点组的方式安排考生考场,即把北京考区全部考点根据地理分布相近的原则,分为若干考点组。考生可根据实际需要、方便考试的原则,自行选择。

  昌平区集中了中国政法大学[微博]、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法律专业学生较多。为此,市司法局在昌平区继续设立考点,方便在校生考试,减少路途奔波劳顿之苦,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市司法局还完善了各类温馨提示服务,以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及时提供各时段手机短信服务方面包括:报名阶段,提供填报信息及照片不符合要求的短信提示;选择考试场所时,短信提醒自选信息;考前提供考试期间有关交通路情、天气变化、考试证件等与考试相关的温馨短信。市司法考试官网还会提供全方位考试信息服务,包含考试要求与规则、考点线路图及周边餐饮、就医等信息。

  对网上报名、缴费、上传照片、打印准考证等有困难的考生,市司法局在服务大厅设立现场报名窗口,由工作人员协助完成报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司法考试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