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读2007年沈阳中考招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24   沈阳网-沈阳日报

  4月26日,沈阳市召开2007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中等学校招生政策全面出台。

  今年沈阳市中考科目是:数学、语文、外语、理综合、文综合和体育。其中数学150分,语文150分,外语150分,理综合150分包括物理85分、化学65分,文综合100分包括历史与社会60分、思想品德40分,体育30分,总分满分为730分。

  用朝鲜族语言答卷的考生,语文科分别考汉语文、朝语文,成绩各按50%计入总分。报考辽宁省蒙古族师范学校的蒙古族考生须加考蒙语文。

  报名人数减少5000多人

  今年全市中等学校招生实行统一考试,报名人数为6.7万余人,比去年减少了5000多人,竞争压力减缓。由于今年四个县(市)初中毕业生全部实行新课改,中考首次全市统一试卷,统一报考政策。

  体育考试成绩计入总分

  在招生办法和政策上的明显变化是,体育科目考试成绩计入总分。

  指标到校生比例提高20%

  今年将指标到校生的比例由去年的占统招公费生的40%提高到占统招公费生的60%,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

分数线由去年的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变为在招生学校统招公费生录取分数线下30分内录取。

  中考成绩7月1日开始发布

  7月11日-12日,集体报名的应届考生到毕业生学校、单独报名的考生到区、县(市)招考办领取成绩通知单。如对成绩有疑义,考生可于7月12日-13日到区、县(市)招考办办理申请查分手续,申请查分要按规定交纳查分费用。

  考生志愿分三个批次

  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的招生学校志愿。第一批依次为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师范学校和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依次为重点职业高中和一般高中志愿;第三批依次为普通中专和一般职业高中志愿。

  其中,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可以填报十一个志愿,依次为两个有序体育、艺术特优生志愿,三个有序统招公费生志愿,一个指标到校生志愿,一个自费生志愿,四个有序择校生志愿。

  师范学校可以填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志愿。

  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可以填报九个志愿,依次为两个有序体育、艺术特优生志愿,两个有序统招公费生志愿,两个有序自费生志愿,三个有序择校生志愿。

  重点职业高中可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一个公费生志愿和一个自费生志愿。

  一般高中可以填报六个志愿,依次为一个体育、艺术特优生志愿,三个有序统招公费生和自费生志愿,两个有序择校生志愿。

  一般职业高中可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一个公费生志愿和一个自费生志愿。

  普通中专可以填报两个批次志愿,第一批为“3+2”学校,第二批为中专学校。每个批次可填报两个有序学校志愿。

  报省重点时间:6月15日—18日

  6月15日—18日 集体报名的应届考生在毕业生学校、单独报名的考生在区县(市)招考办填报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师范学校、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7月25日—27日 集体报名的应届考生在毕业生学校、单独报名的考生在区县(市)招考办填报重点职业高中、一般高中、普通中专志愿。

  8月6日—7日 在招生学校填报一般职业高中(含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重点职业高中)志愿。

  志愿表需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填报普通高中、师范学校、重点职业高中志愿时要由考生本人填涂考生志愿卡,填报普通中专、一般职业高中志愿时考生本人要填写考生志愿表。

  考生要认真核对由区县(市)招考办或招生学校通过计算机打印的考生志愿表上的各项信息,确认无误后由考生本人签字。因填涂错误,影响录取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