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重点高中公布分数线 12时起网上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22   沈阳晚报

 

沈阳重点高中公布分数线12时起网上查结果
中招录取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李明欣)7月18日,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性高中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录取结束。市招考办分别在“沈阳招生考试网”(www.syzsks.com)和“东北新闻网”(www.net.com.cn)上开设了“沈阳市2007年中招录取结果查询”专栏。考生可于7月19日12:00至21日12:00,输入准考证号,免费查询录取结果。今日开始,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发出。

省级重点高中学校

公 费 生

择 校 生

东北育才学校

689

 

沈阳市第二十中学

680

676

沈阳铁路实验中学

664

642

沈阳市回民中学

638

617

629(回族考生)

东北中山中学

627

597

沈阳市第二中学

688

682

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

665

646

沈阳市同泽高级中学

645

632

沈阳市同泽高级中学女中部

609

574

沈阳市第一中学

672

663

沈阳市第五中学

643

614

辽宁省实验中学

695

686

沈阳市第一二○中学

672

652

沈阳市第十一中学

642

606

沈阳市第十中学

620

548

沈阳市朝鲜族第一中学

642

539

429(韩语班)

460(日语班)

沈阳市第四中学

674

644

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

675

649

沈阳市第三十中学

652

576

沈阳第五十一中学

639

604

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

639

559

沈阳市第五十六中学

636

540

辽中县第一高级中学

661

570

康平县高级中学

656

582

法库县高级中学

651

585

新民市高级中学

636

306

  7月18日,2007年沈阳市中招录取全面展开,当天进行录取的是全市31所省重点高中(包括省示范学校、同批次录取学校),共录取1.9万余人。

  今年首次允许辽中等4个郊县考生报考城区高中,更多的农村学生报考了市区名校,和城里学生平等竞争。

  近三成考生进省重点

  今年招生的省重点高中共31所,招生计划19070人,比去年减少1374人。由于今年中考报名人数减少5644人,为67189人,省重点高中录取率仍达到了28.38%,比去年提高了0.31%。

  

分数线普遍比去年高

  今年各省重点高中

录取分数线普遍提高,排除体育的30分外,各校仍比去年高出10分左右。省实验公费线高达695分,距满分只差35分。二中副校长刘宇分析说,这主要是因为今年中考试题相对比较简单,考生发挥得比较好,高分考生比较多。

  农村娃报名校挺踊跃

  今年中考是沈阳市13个区县(市)完全实行统招的第一年,新民、辽中、康平、法库4个县市考生首次可以任意报考市区任何一所高中,市区考生也可报农村高中,这给双方考生都提供了自由选择的机会。

  二中招生办主任巩固介绍,以往该校只面向新民等4个农村地区考生招收40名宏志生,今年打开招生限制后,农村学生报考二中非常踊跃,初步统计共录取了近80名4个郊县(市)考生,其中以公费生为主。一中去年招收到东陵等4个郊区考生23名,今年一下子招来40名,其中不乏辽中、法库等远郊的优秀考生。

  部分指标到校没完成

  今年省重点高中指标到校生录取办法,改为公费线下30分录取,各校的指标到校名额也进一步增加。据悉,今年有部分学校没有完成指标到校计划。和平区某初中今年共有40个指标到校计划,实际完成11个,只占27.5%。大东区某初中有两个一中的指标到校计划没完成。该校领导分析认为,学校高分段学生本来就少,由于家庭经济等原因,报指标到校志愿时相对保守,导致部分名额浪费。

  本报记者 李明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