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年艺考之路:如何考上中央美院附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8:00   新浪考试

五年艺考之路:如何考上中央美院附中(图)
走向附中的5年路途中,这所学校成为我心中最美丽的校园。

  我的艺考之路: 为什么考附中?

  2006年3月,妈妈送我去北京的李靖画室学习,据说,该画室有较多机会拿到通往中央美院专业的“入门证”,因此比较“火爆”。李靖极力反对我报考附中,说附中文化课不行,倒是建议我先上普高,说以我当时绘画水平,寒暑假来学画画,三年后一定能考上美院。但我们全家仍鼓励我去考附中,为何?

  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答案是为了全家三口人的团聚一起。在今天还是一个户口较重要的时代,考附中为我们家一个权衡良策。11年前,我还不到4岁,我们全家便移居京城,我在京城完成了我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生活,高中如何办?

五年艺考之路:如何考上中央美院附中(图)
每年的寒暑假,我就背着画夹,独自一人到附中学画画,在这里认识了全国同龄的朋友,我们有共同的兴趣,短暂的相聚,我们也结下了很好的友情。

  虽然,我们有北京“绿卡”,读高中没问题,可高考咋办?

  按照国家高考政策(户口所在地报考),我们要回老家去。如果在老家考,高中三年就必须在老家读,妈妈就要带着我回老家,Helen她爸独守京城(经济缘故),因为北京和老家高考内容、题型都完全不同。

  如果在京城读高中三年,最后高考回老家考,我将面临巨大困难——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和老师,不同的课本,不同的学习进度和要求,我能适应吗?再说,即使在京城,重点高中,重点班,由于你最终要回老家高考,这意味着你的成绩多好也不和老师业绩挂钩,老师也就不可能多“重视”你。

  于是考央美附中,成为我留在爸爸妈妈身边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央美附中读四年,一年后,如果各科考试合格,办理户口进京,第四年作为北京学生参加北京市高考和大学招生。这意味着我们全家又能厮守一起,这对我们全家而言,非常重要!

  为了能考上附中,我准备了5年。每个寒暑假我都要外出学画,即使上课期间,双休日还要去画室学习,那几年,附中中考班总有我的“痕迹”,我在那也认识了全国各地的同龄朋友,辛苦之间充满快乐!

  我的语数外成绩较好,物理和化学则费劲,妈妈也总鼓励我,考上附中,则可避开这两门,这也成为考附中的一个动力。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