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艺考之路: 凭什么考美院附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8:00   新浪考试

我的艺考之路:凭什么考美院附中?
06年预考,专业成绩pass,给了我很大的信心。5年的“磨剑”,迎来07年正式考试。走过的考前苦读的日日夜夜里,我们发生了很多感慨地鲜为人知的故事,时刻我已是按捺不住思绪记忆的奔涌。

  随着国家教育政策变化,附中现在扩大招生,从往年80人,发展到去年的300人,到今年的200人。这是好事,也让更多孩子有机会进入自己喜爱的艺术殿堂。

  美院附中每年都是5月1日独立考试,提前一个月网上发布招生信息,这两年招生比例为5:1。也就是说,今年有近千人报名。

  如何评估自己的实力?能否考上呢?

  附中每年都有考前强化班,今年为期2个月。这意味着初中应届毕业生必须放弃本校的中考应战重要时间,甚至不能参加本校的初中毕业会考,如果顺利考上,也便罢了;倘若没考上,中考成绩肯定受巨大影响,可谓是“鸡飞蛋打两头空”,因此,评估自己的实力和预测结果就显得非常有必要。

  1.我们先从专业来考量。附中专业考试内容为素描、色彩、创作。我个人经验是考生至少要画三年以上,每年的寒暑假有经济能力的,最好参加附中培训班,京城一些画室主要针对高考的。

  一位附中老师说,其实画画就是一个熟练工种,练得多自然就画得好。但画得时间长,是不是专业考试成绩就好呢?不见得!

  H画了5年,S也画了5年,G还画了9年,而D仅画了半年,但今年的附中专业加权分,D获得最高分,多出7、8分(平常作业,外行都能看出D落后)。还有,H素描好于S、色彩差于S,但今年考试结果却恰恰相反。

  据一位家长解释道:评卷老师讲考生画圈分高分、中分、低分几档,高分和低分者的卷子须多人评审,以求公正性。即使画得很好,但老师认为没有可塑性,依旧会给低分。

  今年考前强化班有400名全国各地应届初中毕业生,都有比较有实力获得那200张“入门证”,专业老师也是对我们说,80%-90%的人都能过专业!更为惊诧的是,唯有今年打破常规,一改往年“人头像”素描为“石膏”素描,降低专业门槛。

  我参加过2006年的预考,没有参加考前培训班,就是考前2天突击了一下,专业竟然Pass。

  今年附中考试结果也表明:绝大多数考生专业都Pass,挫败就在文化科目上!

  2.我们再说说文化课的考量。附中文化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和英语。不仅总分有要求(前年225分,今年243分),单科也有要求(前年66分,今年72分)。这意味着文化课门槛提高迅速。

  我考过两次,去年是预考,今年为正式考生。考生英语好就占很多优势,因为多数考生往往砸在英语科目上。

  这次参加考前培训班近400人,但最终考上60人,占15% ,不高吧。很多考生文化成绩非常高,有个深圳老师领着6、7学生来报考,结果全军覆灭。紧接着有传言,说考上的大部分都是培训班的,且有漏题,本人不以为然。

  录取工作,校方有没有小动作?我不知晓。但我还想谈谈我的一些看法。我个人观点(见识)认为没有,最多可能有人知道明天彩色画哪些实物?因为校方头天会让一些在校生帮忙摆静物,而透漏出去。

  我们在考前强化培训班学习期间,非常努力,我们知道,人生不会随随便便就成功,那时我和S相互鼓励:我们这么刻苦,一定能考上附中的。S是我非常好的女生,她的情况跟我很类似,我们各科成绩相当,互相鼓励,真的!上帝非常眷顾我们,让我们都考上了附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