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语语法题大攻略:数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33   新浪考试

  数词 数词是英语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词汇,包括基数词和序数词两种。数词的考查在中考中约占5%左右,考查的主要题型有单项选择、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句型转换等;在听力测试中也占较大的比例。考查的内容主要是基数词与序数词之间的转化、数词的用法和读法、分数表达法等。另外,hundred, thousand, million等数词与of的搭配也是常考点。

  【典例】 (2007年重庆)In our city, ___ middle school students want to work as a teacher in the future.

  A. thousand B. thousand of

  C. thousands of D. two thousand of

  【剖析】 答案为C。thousands of表约数概念,此时,不能和具体数字连用。

  形容词和副词 近几年中考试题加大了对形容词和副词的考查力度。题型多以单选和词汇填空为主,当然在完形填空和完成句子中也有所涉及。除考查特定情形下的具体词义之外,考点多集中在原级、比较级和最高级以及由它们所构成的常见句型中,如“比较级 + and + 比较级”以及“one of the + 最高级 + 可数名词复数形式”以及much可以修饰比较级的情形等。

  【典例】 (2007年江苏盐城) The number of giant pandas is getting ______ because their living areas are becoming farmlands.

  A. less and less B. larger and larger

  C. smaller and smaller D. fewer and fewer

  【剖析】 答案为C。句意为“大

熊猫的数量越来越少因为他们的生存空间正逐渐变成农场”。本题中四个选项都是“比较级+ and + 比较级”的结构,表示“越来越……”。主语为number,只能和large或small搭配。而结合句意可判断答案为C。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