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语语法题大攻略:介词和被动语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33   新浪考试

  介词 介词是英语中最活跃的词类之一。除本身具有的含义之外,介词还可以和其他词搭配,表示不同的含义,因此,介词也是中考热点词汇之一。介词的考查在中考中的分值约占7%左右,几乎在各种题型中都能有所体现。从近几年的命题趋势看,介词的考查范围涉及以下几个方面:表示时间和地点的介词,含有介词的固定搭配,between和among的区别等。

  【典例】 (2007年山东济宁) Be careful when you come _______ the street, because the traffic is very busy at the moment.

  A. across B. behind C. between D. over

  【剖析】 答案为A。本题考察方位介词的用法。“过马路”一般为表面横穿,因此要用across。

  被动语态 被动语态是中考必考内容之一。只要大家彻底领悟下面的这句口诀,攻克中考中关于被动语态的考题就一定不成问题。这句口诀就是“被动语态必有be done,时态在be上体现”,也就是说所有的被动语态都必须包含“be + 过去分词”结构。值得一提的是,有关被动语态的考题一定和动词时态密不可分。

  【典例】 (2007年湖南长沙)—Do you often clean your classroom?

  —Yes, our classroom ______ every day.

  A. clean B. cleans

  C. is cleaned D. Cleaned

  【剖析】 答案为C。句中有every day,主语为our classroom,故要用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