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准备好了吗--四个关键词引导孩子过好寒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03   新浪考试

  寒假,一个阶段的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特点:追求快乐,逃离痛苦。那么怎么利用好这个寒假,对孩子进行积极的引导呢?今天就这些年和孩子打交道的经验,来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一般来说,孩子寒假中至少对如下关键词感兴趣:

  电影、游戏、真人秀、竞技体育感兴趣。

  再一般来说,孩子寒假中至少对如下关键词厌恶:

  作业、不惜、不准… …做什么事情等。

  那我们该怎么引导呢?我来支招。

  关于如何利用电影引导:

  电影无论如何一定会有主题,对吧。而主题一定会有正反两面,我们避重就轻,强化孩子在电影观后对于正面东西的印象,比如:《一球成名》中,主人公不怕阻碍,坚持不懈、积极进取、强调反思,最后从大众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足球明星。

  >>荐:中学生寒假最适合看的五部电影(组图)

  家长一定要注意,看电影前最好家长能够整理出准备引导孩子、启发孩子的点在那里,然后便于开展积极的引导。千万不要孩子看明白了,你还糊涂,那可就惨了。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