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初三学生寒假猛练体能备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2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14日讯(记者赵静)春季开学后,中考体育测试近在咫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初三学生尤其是体育成绩一般的学生,寒假里猛练体能,希望能尽快提高体育成绩。

  这个寒假,上初三的小田没有像往年那样天天睡懒觉,而是按时来到公园里练习跑步和立定跳远。由于平时缺乏体育锻炼,小田身体有点发胖,为了应付下学期即将到来的中考体测,从寒假第一天开始,他每天都在父母督促下进行体育锻炼,以尽快提高体育成绩。

  据了解,在2007年济南市中考中,体育成绩总分为30分。在竞争激烈的中考中,这30分成了每个学生都想全部拿到的分数。虽然2008年中考体育测试的分值和实施细则还未公布,但小田希望早作准备,毕竟事关升学,每一分都很关键。

  记者调查发现,假期里许多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都在家人的监督下进行体育锻炼。家住马鞍山路附近的高先生,今年春节没有出门,除了在家督促儿子温习功课,每天都带儿子去英雄山上锻炼一个多小时。此外,他还专门上网查资料,研究如何掌握立定跳远等体育单项的动作要领和节奏,帮助儿子在测试中尽可能拿高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