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新学期试点开京剧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7: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新学期,北京将有20所中小学试点开设京剧课。《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智斗》、《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报灯名》等15首京剧经典唱段将成为京剧课的主修内容。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教育部决定将京剧纳入九年义务教育阶段音乐课程之中。在已修订的《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中增加了有关京剧教学的内容,确定了15首京剧经典唱段作为中小学音乐课的教学内容,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具体情况,将15首京剧唱段安排在一至九各年级。教材编写和光盘研制工作也已启动。

  年级 曲目

  一年级 《报灯名》

  二年级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三年级 《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甘洒热血写春秋》

  四年级 《接过红旗肩上扛》《万紫千红分外娇》

  五年级 《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猛听得》

  六年级 《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你待同志亲如一家》

  七年级 《儿行千里母担忧》《猛志在胸催解缆》

  八年级 《趁夜晚》《这一封书信来得巧》

  九年级 《智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