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不再划分重点校 教师平均工资将超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33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南若然)

  昨日起到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www.bjrd.gov.cn)对《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草案)》进行公示,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发表意见。

  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商演

  办法第二章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应免试入学,学校不得采取或者变相采取考试、测试、面试等形式选拔学生,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招生入学的依据。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商业性的演出和庆典等活动。

  不得划分重点学校

  在学校建设方面,办法规定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不得利用财政性教育经费重点建设超标准学校。学校不得以各种名义在校内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不得举办各种名义的实验班、特长班。

  教师平均工资将超公务员

  在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方面,本市将保障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不得按成绩对学生排名

  办法规定,不得按照考试成绩对学生排名。应保证学生每天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小学生每学年社会实践活动时间不少于10天,初中学生每学年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不少于20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