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体检时间为3月4日至4月3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06   北京日报

  推荐:2008年北京市中招体检工作安排

  本报讯(记者方芳)市卫生局昨天透露,本市高考、中考招生体检从3月1日开始,其中高招体检时间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据统计,去年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中八成以上因身体原因报考部分专业受限制。

  据介绍,今年高招体检时间定在3月1日至20日,比往年提前一个月,避免了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像以往一样在3、4月份重复进行2次体检。另外,市体检中心还专门为在外地借读的高考考生安排了补检,时间定在高考结束后的6月10日至12日,每日下午的12时半至16时。今年中招体检时间为3月4日至4月30日,与往年一致。详细安排可以登录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查看或拨打北京市公共卫生公益电话“12320”查询。

  高考考生可在4月15日到5月15日查询自己的体检结果,中考考生可在5月15日至5月20日查询,高考外地借读返京生,查询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底。

  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邓小虹介绍,去年,全市参加高招体检的122527人中,完全合格占17.29%;基本合格但部分专业受限的占82.69%。

  卫生部门提醒考生,高考和中考体检都需进行乙肝表面抗原和转氨酶检验,疾病、饮食不当、疲劳、饮酒,甚至情绪因素等都对该指标有影响。因此,体检前几天,考生应特别注意合理饮食,充分休息,不要饮酒,预防感冒,不滥用药物和补品,大量高营养补品反而会加重肝脏负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