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08中考报名和考试时间确定 六类考生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00   海口晚报

  海口晚报网3月21日讯(记者陈新卫)从省中招办获悉,我省今年中考报名和考试时间已经确定,报名时间为4月18日至5月17日,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21日至23日。

  据介绍,凡具有本省常住户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年龄在18周岁以下,均可报名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去年报名条件不同的是,今年不在户籍所在地就读的考生,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可以在学籍所在地报名。但是,考生在何处报名,就在报名地参加考试和录取。

  全省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包括听力测试)、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体育学科。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阅卷。生物、地理、理化实验操作技能列入考查科目。

  据悉,我省今年将适当控制普通高中学生的增长速度,而中职学校招生则实行统一考试、统一录取,优先录取参加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考生。统一录取结束后,尚未完成招生任务的学校,可接受学生注册入学。另外,为方便考生选择学校,提高中职学校学生报到率,省中招办将在市县(单位)重点中学和高专、高职学校录取结束后,允许未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和调整志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