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岸区重点中学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1:4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江岸区

  武汉二中

  以严格的教师管理形成了“淡于名利、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勤于工作、善于合作、勇于拓新”的文化。积极探索主体教育模式,大力开展“走进军营”等十大走进系列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招生计划:高中本校拟招收540人,网上招生50人 (其中远城区25人,省内其他地、市、州25人)。分校招收240人。继续招收体艺特长生。

  升学情况:自1994年以来,连续十四年熔铸辉煌。特别是近三年,高考高分率、重点率、本科率、省线率一直稳居全省前列。学科竞赛屡结硕果,有3人获国际大赛金牌,每年有3-8人入选省代表队,二十余人获赛区全国一等奖,近百人获省赛区国家级奖。在同类学校中,武汉二中严把分校关,分校教学质量优异,升学质量令家长满意。

  去年录取位置值:指令线11.5,三限生资格线13.1,分校生资格线19.5

  咨询电话:027-82711232

  武汉六中

  武汉六中为百年老校,校园环境宁静优美,建筑风格典雅。厚重的文化积淀既是该校的骄傲,更是六中学子敢于争先的不竭动力。

  招生计划:本校拟招生540人,其中70%为指令性计划,30%为三限生计划。学校按指令性计划的20%招收分配生。分校拟招生150名,分走读和住读两部分,分别设在澳门路和江岸区竹叶山万隆小区特一号,住读享受多项优惠政策。

  招生政策:继续实行小班化教学,目前小班比例达73%,2008年将达到80%以上。

  继续招收宏志生,“宏志班”招生办法:由学生向所在初中学校提出申请,初中学校择优确定名单。继续开办省级理科实验班,由特级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和具有多年竞赛培训经验的教师担任讲师团成员和主教练。继续加强在省市领先的科技创新、艺术、体育等多种特色教育,“不拘一格育人才”,让更多的学生进入理想高校。继续设立“武汉六中新生入学奖”,用于奖励2008届成绩优异的新生。

  升学情况:近些年来,高考600分以上人数名列全市前茅,每年都有众多学生在全国、省、市学科竞赛中获奖。今年,该校高三已有260余人次获得自主招生资格,200余件作品获得国家专利。

  去年录取位置值:指令生资格线13.5,三限生资格线16,分校生资格线31

  咨询电话:027-82449536

  汉口铁中

  汉铁高级中学(简称汉口铁中)创建于1947年,其前身为汉口扶轮中学。被首批命名为湖北省重点中学,是湖北省示范学校。学校坐落在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唯一社区的百步亭花园社区。

  招生计划:2008年计划招收540人,其中指令计划378人,三限生计划162人。招生计划中含分配生76人,艺术特长生80人(美术70人、音乐10人)。高一新生可安排住读,实行社会化管理,学校有学生食堂。

  升学情况:学校文科教学优势明显,理科教学“低进高出”,保优率稳定在200%以上。2007年高考保优率继续领先,全面超额完成区教育局奋斗目标,是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授予的“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学校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艺术教育独树一帜,近三年,有20余名同学考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院和中国美院。

  师资力量:刚刚迎来60华诞的汉口铁中为国家和高校培养及输送了大批人才,其中1965届高中毕业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教育部部长的周济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学校现有特级教师、高级教师51人,中学一级教师45人。

  去年录取位置值:指令生资格线19.5,三限生资格线22.5

  咨询电话:027-63068077、63068079

  本版内容均由本报记者郭会桥、邵娟采集。具体招生计划以《中招指南》为准。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