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示范高中:后起之秀 谁最耀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0:24   武汉晨报

  东湖中学

  “低进高出”显功力

  学校位于武昌区,创建于1964年,2005年评为省级示范学校。今年计划招10个班540人,其中含体、音、美特长生约100人。近两年,学校中考指令生录取线均在23,三限生录取线下滑3个位置值。

  学校环境优美,被誉为园林式校园。近三年高考,学校重点线、本科线、专科线的保优率均全面突破100%,是区内省示范高中中唯一的一所。2008年3月,高三艺术班一人参加音乐专业高考,以第一名(声乐)专业成绩,考入俄罗斯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本硕连读)。

  学校负责人声称,东中是武汉市校风最纯的学校之一,师资力量最强的学校之一,办学效益最高的学校之一,许多学生不仅“高进高出”,还能让相对较弱的学生“低进高出”。

  咨询电话:51870471

  (记者郭钦)

  市十五中

  让学生既合格又有特长

  学校位于武昌区,有着123年历史,2005年被评为省级示范高中。今年拟招收15个班,共计810人。2006年,录取一志愿学生指令线为23,调剂录取指令生分数线为18.5,“三限生”分数线为28;2007年,录取位置值指令生为23,三限生为26。

  学校秉持“文理并重,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合格加特长”的有用之才。在确保升学率的前提下,注重构建学生个性发展的平台,培养出一批发明、写作和信息技术方面的“专才”。

  2006年高考,上重点线32人,本科线446人;2007年高考,3名学生过600分。学校艺术班由区十大名师傅丽萍担任班主任,近几年艺术生上线率均为100%,并有数十人考取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广播学院等著名高校。

  咨询电话:87844210

  (记者郭钦)

  市23中

  提升能力超强的新秀

  创办于1896年,2006年晋升为省示范中学,位于汉阳区。

  作为一所新晋省示范高中,2006年毕业生中有80人考上重本,371人考上本科。2007年76人考上重本,282人考上本科。

  汉阳区高中学校唯一的2名在职特级教师,任教于该校。还有市、区学科带头人17人,市“十佳”班主任1人,汉阳区名校长1人,汉阳区拔尖人才3人,名教师5人。

  今年该校招收高一新生600名,其中艺术生30名,分配生84名,另开设文、理实验班,各45人。学校设有“韩幼贤奖学金”,对品学兼优的学生予以奖励。

  近两年,入学位置值均为指令生19,三限生位置值23。

  咨询电话:84623168(记者彭欣)

  市12中

  特色教育出路多

  位于江汉区青年路,创建于1954年,2004年评上省示范。近两年录取位置值均为20(三限 23)。

  学校连年荣获高考质量“特殊贡献奖”。学校外语特色教育近几年取得很大突破,去年有2名,今年又有4名学生被保送到一类大学学习。

  作为湖北省信息技术教育名校,近年来余峰、童海涛等多名同学被清华、复旦、武大、华工等名牌大学免试录取。艺术班由特级教师朱公瑾亲自挂帅,每届学生本科上线率均在98%以上,其中重点上线率高达70%,多名同学通过国美、清华等顶级名校专业考试。

  咨询电话:83643397(记者严珏)

  市17中

  艺术班100%升本

  位于硚口区解放大道433号,2005年评为湖北省示范高中,是武汉市艺术特色高中。去年录取位置值为20.5(三限23.5)。

  学校现有特级、省级骨干教师 5 人,高级教师 65 人,一级教师70余人。

  2005年,本科上线人数达450人;文理科重点班、艺术班学生100%上本科线。2006年,高考综合排名列硚口区第二。

  咨询电话:13871102072

  (记者严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