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示范高中:老牌高中 谁最风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0:24   武汉晨报

  省实验中学

  六成学生过重点线

  创办于1920年,位于武昌区。1953年被列为全国首批重点中学。现有省、市“十大名师”各2人,并率先设立了名师工作室。

  今年拟招生540人,其中“省级科技实验班”和理科实验班各两个,外教特色班一个。学校2006年中考录取线,指令生为12.5,三限生为14.5;2007年,指令生为13.5,三限生为15。

  近三年,学校高考升学率100%,六成学生过重点线,先后有20多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先后创造了普通班全班上重点线,实验班平均分过624分的记录。在国内外学科竞赛中,学校共获得国家及省部级以上金牌40块。2007年,文理科共有94人过600分,5位同学被新加坡国立大学提前录取。

  咨询电话:88873762

  (记者郭钦)

  武汉中学

  近年录取线区内第三

  创办于1920年,位于武昌区。是湖北省首批重点学校之一,2001年被评为省级示范高中。

  今年预计招生540人,将办2~3个理科实验班,1个文科意向实验班,学生可住读。学校是市体育(田径)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面向全市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考入该校的前100名学生可编入实验班。

  近几年,该校中考录取分数线较稳定,一直居区内第3位。其中,2006年指令生16.5,三限生19.5;2007年,指令生16.5,三限生19.5。

  2006年高考,学校两名同学分别被北大和香港城市大学录取。2007年,10人达到600人以上,121名学生考入重点大学。

  咨询电话:88912096。

  (记者郭钦)

  水果湖高中

  良好风气做培养后盾

  是湖北省唯一一所隶属教育厅直管的湖北省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今年拟招生900人,其中两个班的艺术特长生100人,开办两个理科实验班、一个人文实验班。

  2006年,学校中考录取位置值,指令线22.5,三限生25;2007年,指令线22.5,三限生23。

  学校地处武昌水果湖地区,环境优美,社会风气好,学生公寓可为部分路途较远的学生提供住宿。学校在英语、音乐和科技教育方面形成特色,2008年全省美术联考中,艺术班美术生本科过线率为96.59%,为武昌区艺术特色学校之首。

  2007年,学校高考600分以上人数达18人,103人过重点大学录取分数线。

  咨询电话:87123142

  (记者郭钦)

  市49中

  增设英才班、文科实验班

  位于青山区红钢城二街,迄今已有50年办学历史,是一所老牌省级示范高中和高水平运动员试点学校。今年计划招收540人(含理科实验班80人,艺术生40人,体育高水平运动员20人)。去年录取位置值指令线18.5,三限线21.5。

  该校高考成绩连创新高,每年有近10人考上清华、北大等名校;2007年高考上第一批重点线人数达196人。连续7年艺术生升本科率100%。

  学校从1999年开办理科实验班,今年继续招生。此外,今年还增设英才班和文科实验班。

  咨询电话:86842716

  (记者王晶)

  市四中

  培养“大家”的百年名校

  位于硚口区简易路,是所百年名校,首批省示范高中。先后培养出袁隆平、林华宝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近两年录取位置值在18~19.5之间,三限生在21~22.5之间(均含体育)。

  学校有市区学科带头人和市区优秀青年教师近70人,其中8名特级,在一线任教的特级教师数仅次于华师一和武汉外校,列全市第3位。

  2007届学校录取中考520分以上优生48人,高考应届文理科上一批线101人,600分以上12人,高考应届文理科上一批线人数与录取中考优生相比,增长53人。

  咨询电话: 83860016

  (记者严珏)

  市十四中

  帮助学生多渠道成才

  位于武昌区,1961年被列为湖北省重点中学,1992年跻身中国名校,2003年评为省级示范高中。

  今年计划招生10个班,共540人。2006年,学校中考录取位置值,指令线18.5,“三限生”23;2007年,指令线18.5,“三限生”21.5。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形成了“继承传统,学有特长,多渠道成才”的办学特色,外语教学中,除开设英语外,还开设了日、俄等小语种。学校还是武汉市体育传统学校,具有招收足球、田径后备人才的资格,今年预计招收足球、田径后备人才共10名。

  近几年高考,学校上省线率都在80%以上,2006年和2007年,均获得武昌区高考质量一等奖。

  咨询电话:88873483

  (记者郭钦)

  百年老校推行小班教育

  武汉六中

  位于江岸区,是老牌省重点,也是省级示范校。

  近些年来,高考600分以上人数在全市名列前茅,每年都有众多学生在全国、省、市学科竞赛中获奖。今年,该校高三已有260余人次获得自主招生资格。

  今年将继续实行小班化教学。今年还将继续开办省级理科实验班,由特级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和具有多年竞赛培训经验的教师担任讲师团成员和主教练。继续加强在省市领先的科技创新、艺术、体育等多种特色教育。继续设立“武汉六中新生入学奖”,用于奖励2008届成绩优异的新生。

  今年拟招生540人。前年学校的指令线为14.5,三限生为17.5;去年指令生资格线为13.5,三限生资格线为16。

  咨询电话:82449536

  (记者袁旗)

  汉口铁中

  文科优势很明显

  位于百步亭花园内,又名汉铁高级中学(简称汉铁高中),创建于1947年,其前身为汉口扶轮中学,是首批湖北省重点中学。是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授予的“优质生源基地学校”。

  学校现有特级教师、高级教师51人,文科教学优势明显,在江岸区首屈一指。学校还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艺术教育独树一帜,近三年,有20余名同学考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院和中国美院。

  今年计划招收540人,招收艺术特长生80人(美术70人、音乐10人)。高一新生可安排住读,校内有学生食堂。

  前年学校的指令线为18.5,三限生为21.5;去年指令线为19.5,三限生为22.5。

  咨询电话:63068077

  (记者袁旗)

  武钢三中

  奥赛成绩全省第一

  坐落在青山区长江之滨,是首批湖北省重点中学。今年计划招收540人。去年录取位置值指令线15.5,三限生18.5。

  该校国际奥赛获奖成绩继续高居全省第一名。截至2007年9月,该校已有14人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奖,先后获得九枚金牌,二枚银牌,创造了一所中学在一个学科领域获得国际大奖最多的全国纪录。去年高考,该校660分以上8人,600分以上89人,上重点大学297人。

  今年该校理科试验班继续招生,综合成绩优秀,理科有特长的学生可报名。学生可选择住读。

  咨询电话:86336072

  (记者王晶)

  洪山高中

  资助贫困生力度大

  位于雄楚大街熊家嘴特1号,是一所有着45年建校历史的省级示范高中。学校的校舍、教学设备、校园绿化可与大学媲美。今年计划招收540人。去年录取位置值指令线16.5,三限线19.5。

  学校连续8年被评为高考立功单位,升学率均达95%以上。2007年高考上重点线学生118人。

  该校根据因材施教原则,对起点不同的学生进行分层培养。外语班逐步实行双语教学,专门聘请两名外教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

  洪山高中资助贫困生的力度大,每年用于解决困难学生入学问题的经费高达50余万元,是全市重点中学投入最大的。

  学校有住读条件,还有校车每天按时接送走读生。

  咨询电话:87783850

  (记者王晶)

  市11中

  每年高考上线率100%

  位于硚口区崇仁路211号,1999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学校。近两年的录取位置值为06年16.5(三限18), 07年14.5(三限17.5)

  学校现有9名市、区学科首席教师,13名湖北省特级教师,99名高级教师,20名省、市教育专家、拔尖人才和名师。

  学校每年高考上线率100%,一本上线率50%~60%。近四年有四名同学高考成绩位居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前十名,有20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17名学生被中科大录取,5名学生被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录取,其中高飞同学获50万港币奖学金,有6名学生被国外名校录取。每年有近110人被武大和华中大录取,学校因而成为了武大、华中大的生源基地。

  咨询电话:15871460091

  (记者严珏)

  市一中

  位于江汉区红旗渠路特1号。创建于1931年,1954年定为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文革期间取消重点,1984年重新被确定为省重点中学,2000年被认定为“省级示范高中”。近两年的录取位置值为,06年15(三限18),07年14.5(三限17.5)

  学校拥有省名师2人,市“首届十大名师”1人,特级教师7人,省骨干教师11人,市学科带头人19人。

  2007年高考有270多人升入重点大学,其中有100多人被清华大学等排名前十位重点名校录取。文科再夺全市第一,奠实了 “武汉一中文科品牌”。

  学科竞赛继去年刘佑达获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之后,2008年吕鹏又获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并保送北京大学。还有34名学生获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全国联赛二、三等奖,123人获省级一、二、三等奖。

  咨询电话:85623271

  (记者严珏)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