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考体育免缓考试有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0:27   石家庄日报

  日前出台的《石家庄市2008年初中毕业与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安排》对初中毕业与升学体育免、缓考作出有关规定。

  免考考生分两大类。对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免予体育考试,经具有伤残等级鉴定资质的机构诊断证明,可免予体育考试,按满分8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因伤、病申请免考体育的考生,按体育考试满分5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不能申请免试其中某一单项)。市教育局强调,申请免考的残疾考生,需持残疾证原件和复印件,伤病考生,需持县(市)、区以上医院的诊断书,填写病残申请表。申请表要有学生本人和家长签字,经班主任、任课体育教师、校长签署意见,学校审核批准,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生效。免考学生申请及批准材料要存入学生档案,免考考生名单要在学校公示。弄虚作假者经核实取消成绩。

  缓考考生由学校出具证明。因临时伤病等各种原因暂不能按计划参加考试的考生,由学校出具证明,在考前30分钟由学校到考点办理缓考手续。凡缓考考生,学校要按准考证号顺序,男、女分开打印并加盖公章。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缓考考试,过期不再受理。市教育局强调,中考体育考试是中考的一部分,凡未按规定程序和时间参加报名和考试的学生,按自动放弃处理。各学校要做好中考体育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对在实施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视情节轻重,市教育局将给予通报批评或行政处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