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四:尖子生,怕被别人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0:12   武汉晨报

  ◆焦虑四

  尖子生,怕被别人超

  一家长:孩子成绩很好,但班上有一名尖子生已赶超他,孩子总想在大考中超过他,但几次调考和模拟考都落后于这名尖子生,孩子情绪非常低落,如何安慰和引导?

  【孙芳点评】

  帮助孩子分析,跟这名尖子生比,差距在哪里?是努力程度不够,还是学习方法不对?其次,让孩子把竞争的眼光不要拘泥于同班的尖子生,中高考的竞争是全市,甚至全省,而不是一个班,让孩子怀揣一颗包容的心应考。“比”的心态往往成了孩子的包袱,犹如背着铅块跑马拉松,累的只是孩子自己,输的也是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