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题:难忘的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9:02   新浪考试

  考题:难忘的教训

  题目:难忘的教训

  小学生活中,肯定会有让你印象深刻的教训。请将你最难忘的教训记录下来,要把事情的经过写清楚。字数在400字左右。

  难忘的教训

  李飞

  我的绰号叫“调皮王”,因为调皮,经常挨老师的批评,可我却不以为然。后来,有一件事让我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

  那是在四年级的时候,一天下午课外活动,我们班几个同学在操场踢足球,对方的陆小宁总与我作对,使我的球技不能完全施展。更可气的是一次争球中,陆小宁不偏不倚踢中了我脚下的球,我脚一歪,一个趔趄,摔在了地上。虽说不是很疼,但是让我在队友和观众面前丢了丑,我十分生气,很想给陆小宁重重一脚,可看着陆小宁转身将我扶起来,又不停地道歉,我只好硬咽下了那口气。心想,等以后再找机会报复吧。

  说来也巧,那天我坐在座位上,无意中看见陆小宁急匆匆地从外面走进来。哈,机会来了,等他走过我身旁的时候,我把腿一伸,只见他身子一扑,重重地向前趴去。没料到他的前额碰到了课桌上,鲜血直淌。班里顿时乱了套。老师和同学们急忙将陆小宁送往医务室。一向胆大的我,当时竟吓得呆呆地坐着。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显得那么孤单。也不知是什么时候,老师和同学们又重新回到了教室,陆小宁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他是在两位高个子同学的搀扶下走到座位的。教室内异常寂静,我甚至能听到自己呼吸的声音。我始终低着头,一动也不动,心想我肯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包围之中。我已经隐隐约约感受到了被刺的疼痛。此时,我多么希望能听到老师或同学们严厉批评的声音,可是我没有听到。以前我还从来没有静下心来想想自己,这件事让我第一次认真地反省了自己。这节课不知道老师是什么时候开始讲课的,也不知道老师讲了什么,我只感到周围的声音都是飘飘忽忽的。

  这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我却忘不了。我终于明白:调皮不能过分,做事要预见到它的后果。

  满分亮点:

  小作者紧扣“难忘”和“教训”这两个题眼组织行文,叙事生动形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文章将“我”的内心活动刻画得特别细致入微,真实再现了“我”心理发展变化的轨迹,让人感同身受。最后一段虽然简洁,但很好地点了题,使文章首尾照应,结构完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