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各科备考:考前20天拾起遗漏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1:22   《北京考试报》

中考各科备考:考前20天拾起遗漏点(图)
离中考还有20天,初三生在书店选购备考辅导书。摄影 郝 娜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郝 娜) 现在距离中考越来越近,初三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相关老师建议,最后阶段要把主要精力用在拾起知识遗漏点上。

  由于剩余时间不多,很多考生不知要复习什么。学习好的考生觉得自己什么都会,知识都掌握了;基础薄弱的考生会感觉什么都没复习,心里敲小鼓,不知道该怎么复习。

  其实这段时间,无论考生成绩好还是差,都要静下心来,对照各科中考《考试说明》的知识点,进行全面复习。东直门中学教师杨革华认为,基础再牢的学生也会有薄弱点。学习好的考生在这段时间要放下偏题、难题,对《考试说明》中的每个知识点认真排查,如发现知识漏洞或比较生疏的知识点,要立即结合教材弄懂吃透。

  一六一中老师孙珊建议,考生对知识遗漏点要有针对性地练习,通过实战做题巩固,对照课本上知识点后的例题、习题进行练习。现在的知识漏洞很可能在前一阶段的考试和练习中已暴露出来,因此考生可找出以前的试卷和习题,从中找到对应知识点的错题练习。

  每位考生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这段时间在跟上老师复习节奏的同时,可从本人的实际情况出发,主动征求老师意见,制定恰当的复习策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