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前常见六大问题及四大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6:23   新闻午报

  中考在这个周末就将进行,现在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虽说考生们经过几轮复习,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知识准备和心理准备,但是临门一脚,当心不要踢偏。

  中考拼的是心态

  王玮 现为某重点中学高一学生

  中考时,坐在我旁边的同学做题特别快,当我认真在做第一题时,他已经翻页了。那种哗啦哗啦翻卷子的声音,使我突然紧张起来。

  想到老师反复叮咛放松心情的办法,于是我让自己深呼吸,这时仿佛耳边有个声音响起:你觉得很难的题目,别人也不一定做得出。冷静下来后,我听了听其他人的声音,都没有翻卷子,终于心定了下来,按平时步骤继续答题。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做题方法,不要受别人的影响。

  还有,临近中考时,班里开始有同学心情浮躁,越到考前,班里的气氛越紧张。但是不论考前复习多紧张,我晚上都要坚持出去走一圈儿,在散步时和父母聊聊天,学习上有什么问题也能及时沟通。不要小看散步,别舍不得这点时间。因为复习到现在,大家拼的就是心态。谁心态好,谁就能笑到最后。

  另外提醒大家,在考试之后不要和同学对答案,尤其是细节的题目,这样会把自己心情搞坏,不利于接下来几科的考试。如果遇到非要问你情况的同学,不管好坏,你回答他一般,这样不致于太影响你的情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