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我们喜欢读“带彩”的名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1:1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观点碰撞

  孩子:我们喜欢读“带彩”的名著

  “古文和太艺术化的东西看起来很吃力。”正在湖南图书城看书的周南中学郑欣欣和育才小学的刘悦怡这样说,“所以,还是比较喜欢通俗的情感小说、惊悚小说和动漫类书籍。”在长沙市袁家岭新华书店,小说区的中小学生读者是最多的。

  不过,经典通过精心的选编,也受到部分同学的喜爱。“我喜欢世界少年文学经典文库系列,通过这些名著可以增长知识,感受文学的熏陶。”大同小学六年级一位同学说,他正在阅读“世界名人传记系列”图书——《巴乔》。他说,这本书增进了他对名人的了解,名人的成长过程、奋斗经历激励了他成才的梦想。

  火炬小学三年级的小学生李小波喜欢阅读“世界少儿文学名著系列”。他说,这套图书包括《红与黑》《三剑客》等,它以通俗的语言将世界上的文学名著编成小故事,还配有彩色插图,图文并茂,她读起来总能深入其中,爱不释手。“我暑假正在读一些古典文学,例如,唐宋诗词,还想重读一遍《红楼梦》。以前虽然读过《红楼梦》,但只是读的情节,现在重读则要特别关注其中的诗词,要好好体味一番,这样可以提高我的古文水平。”长沙市21中的初三学生周红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