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区:读好书并非是只读名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1:1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读好书并非只读名著

  刚放暑假时,长沙市开福区广福园小区一位家长就给下学期要上小学六年级的孩子购买了十几本书,里面除了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外,还有《鲁宾逊漂流记》等外国名著。令这位家长感到意外和失望的是,暑假都过了一个月了,他的孩子除翻了翻《西游记》之外,其他几本名著根本没动过。记者在该市的几家书店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家长认为,孩子读好书就是要读名著,而一些教师在为中小学生推荐好书书目时,也大多以名著为主。

  就此,地质中学黄老师指出,对于中小学生来说,读好书并非非读名著不可。读书,是要依兴趣而定的。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培养和保护他们的阅读兴趣,要远比强迫他们读一两本名著重要得多、有意义得多”。长沙市第十九中学的张老师也特别提醒家长说,在引导孩子读书上存在的误区之一就是急功近利,认为孩子看书就是为了提高作文成绩,所以给孩子买很多作文书,孩子不愿意看,也就起不到任何效果。知识是慢慢积累的,培养孩子的写作能力要从长远着手,要让孩子广泛地涉猎,读比较高层次的书,同时不要仅限于某一两个门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