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假期扎进“垃圾书堆”难以自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7:39   新闻午报
中学生假期扎进“垃圾书堆”难以自拔(图)
中学生假期扎进“垃圾书堆”难以自拔

  言情小说、暴力漫画、玄幻读物受热捧

  为了看漫画书、言情小说,可以不吃饭、不睡觉。假期里,这种现象在中学生中并不少见。记者昨天在上海书城看到,不大的言情、校园文学和漫画专区“横七竖八”坐着躺着近二十来个学生。一些学校周边的小书店、书摊更是把“口袋言情”、“暴力漫画”、“玄幻读物”放到了最显眼处。

  对于目前不少中学生的阅读“口味”,专家不免表示担心,他们认为,全社会都应重视“垃圾书”对青少年的危害,加大网络及校园周边的监管力度。同时,家长应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阅读环境,老师则应注意引导孩子学会“思考性”阅读。

  书市见闻

  趁暑假泡书城看“言情”

  昨天是周日,上海书城里人头攒动。在位于二楼的中国文学类图书区域,记者看到,有二十来个中学生正在埋头看书,他们翻阅的全部都是校园青春类文学、言情小说和玄幻小说。

  现场一名初二的女生告诉记者,这类书很好看,情节引人入胜,可以消磨时间,但一本要价20多元,而且往往一套要两本以上的书,爸爸妈妈给的零钱不够买书,所以只能泡在书店看。“要是开学,就没办法了,现在趁暑假有时间,在这里既能‘孵空调’,又能不花钱看书,一举两得。”

  除了上海书城,福州路上的一些打折书店也将此类言情、玄幻小说都堆在了打折区内。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这里的打折书不是很时新,但因为便宜,所以来买的中小学生也很多,不比买名著的少。

  “孩子处在青春期,喜欢看些言情、武侠类小说,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一名家长觉得,只要不耽误正常学习,看些此类小说他们并不反对。“如果是不正规报摊出借、出售的‘垃圾书’,那就不能允许孩子随便看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