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学习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0: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四、要确定好学习目标

  父母应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及时沟通交流,确立新学期学习目标,制订学习计划。进入新学期,学生应该有新的展望和打算,可以在开学前好好计划一下,例如下学期要提高哪几门课的成绩,在学校超越的目标是什么,新学期是不是要学一门新特长等等。制订学习计划、树立目标可以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消除假期后的失落感。在帮助孩子制订目标和计划时,父母应本着“ 追求细致”的原则,切忌好高骛远,无法落实。

  五、培养孩子阅读习惯

  在开学前两周,父母应尽量少安排或不安排走亲访友或娱乐活动,让孩子的心沉静下来。父母应该适当地把握和引导,在孩子有要求或有意愿的前提下,陪孩子去书店看一看,感受一下浓浓的书香味,买点对孩子有益的书,文学作品、学习参考书均可,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来说应该是最有益的了,它可以让孩子爱书、爱知识,对孩子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大有益处。

  六、做好孩子的心理调节

  除以上几点外,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从心理上结束“ 假期”。 告别假期返回学校,大多数孩子还是不大情愿的,这时家长要和孩子做好沟通,和孩子讨论学校的人和事,激发起孩子对学校生活的兴趣,让孩子保持良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新挑战。 家长应多鼓励孩子,使孩子充分认识到假期即将结束。但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目标和计划应是激励性的,不要制定超出孩子能力范围的过高目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