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招: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1:22   青年时报

  第四招

  多鼓励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精神

  在家访中,莫依菁和同事们发现,许多孩子幼儿园阶段都比较以自我为中心。

  莫依菁建议家长们要转变做法,帮孩子养成助人为乐、关心集体的品德,“校园集体生活要注重互帮相助、团结友爱。父母应教育孩子礼貌待人,让孩子尽快地适应新的集体,这对他们学习兴趣、良好性格的培养都十分有益。”

  除了对孩子要多鼓励,多肯定,多与孩子沟通,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精神,还要培养孩子对失败的承受力。

  莫依菁说:“孩子上了小学以后,很可能会遇到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经得起挫折是成长的必要。从现在开始,家长多给孩子创造一点受挫折的机会。当孩子遇到挫折想放弃时,家长应怀着极大的兴趣与孩子一起探讨,以增强孩子的信心,让孩子在解决难题中感受到乐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