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流行快餐店里写课后作业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 15:56   《北京考试报》

  老师 环境嘈杂 质量难保

  北京考试报讯 买上两杯可乐、一份薯条,和两三个同学一起在快餐店里学习、做作业,已经成为都市里很多中学生的一种习惯。相关老师认为,在快餐店写作业,很难保证质量,写作业要尽量选择安静的地方。

  学生 没人管更自由

  一到放学后或周末,在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里,就能见到三三两两的学生凑在一起写作业。

  昨天下午放学后,在新街口附近一家肯德基店里,中学生小晨(化名)买了杯饮料后坐下来,从书包里掏出书本写作业。他告诉记者,放学后,经常来这里写作业,“已经习惯了。在这里写作业没有家长看着,环境比较轻松,感觉更自由。”小晨说,“没人轰你走,服务员态度特好。”

  一些学生虽然面前的桌上摆着课本,但是他们来快餐店似乎只是为了聊天。在这家快餐店的一个角落里,3个女生不时发出笑声。她们本来约好一起写作业,但没过几分钟,因为看见旁边一对母女吃饭的样子好笑,就各自回忆起小时候的趣事,写作业变成了聊天忆往事。

  店员 不理解很无奈

  据安苑路一家快餐店的服务员小张介绍,每到周末,这家店就会有不少学生光顾,其中不少是来学习、写作业的学生,有的坐在座位上不停地写写算算,很认真,但也有不少学生把作业本摊在餐桌上,相互聊天、打闹,有时甚至会影响身边的顾客用餐。

  快餐店周末的生意较平时更火爆,到了用餐时间,经常有客人没有座位,只好站立等候。“在座位最紧张的时候,有些学生仍占着座位写作业。我们很无奈,因为有规定,我们不能赶客人走。”小张迷惑地说:“真不明白,这些孩子放着安静的家不回,偏偏喜欢到嘈杂的快餐店来写作业。”

  老师 写作业要安静

  中关村中学老师柳亚娟认为,快餐店里总有人进进出出,环境比较嘈杂,并不适合学习和写作业。中学生年龄较小,自制力相对较差,在喧闹嘈杂的环境中容易分散注意力,学习效果和作业质量自然大打折扣。

  学习需要专心,学生读书、学习还是要尽量选择相对安静的环境,这样能更利于大脑有效地思考、记忆,并理解、消化、掌握知识,对知识掌握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边吃东西边学习,也不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记者:郝 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快餐店 写作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