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湖北宜昌中考满分作文:我的季节我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05   新浪教育

  嗅一嗅花香,天下芳草尽眼前,雪融春到,鸟叫天地间。

  青春二字,无处不露着春泥的气息,青春的我们不属于气傲的夏,不属于凄美的冬,我们就是我们,五彩的春天。

  冰雪如烟,一消而散,没有怀念,没有不堪。举一举手,课堂上的我们是真正的英雄。抬一抬头,上学路上我们气高昂首。纯洁的校园春光万丈,没有功名没有忧愁,知识的海洋里我们扬帆起航,人生的路上我们不撞电线杆,决不回头!在文化的高峰,我们傲然挺首,在心灵的低谷,我们永不罢休,我们的青春豪情万丈,我们决不老气横秋。

  漫游在春季,我们刚毅果断;飞翔在春季,也有梦般回眸。

  闻一闻稻香,古词风韵吟一遍,春去秋来,笑闻夕阳边。

  青春二字,有时也透露着秋叶的味道,我们不具备诗仙太白的伟岸雄风,也没有李清照的国恨家愁,我们依旧是我们,有着令人神往的秋韵。

  烈焰消去,残阳依旧,没有悲伤,没有哀愁。摆一摆手,擦去委屈的眼泪我们更加成熟。摇一摇头,拭去凄凉放学路上我们依旧抬头。明亮的考场熟悉依旧,考砸后的我们不愿低头,凶恶的风浪之后我们重新出发,撞倒电线杆我们继续向前走!受到打击我们决不倒下,不见终点我们决不松手。我们的青春热情依旧,我们一定坚持不休。

  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秋,我们的季节我们做主,人生路上,我们永不低头。

  “点评”

  小作者在生活经历里捕捉到“豪情万丈”和“更加成熟”这两个与“青春”友好相随的关键词,又敏锐地联想到“春”与“豪情万丈”,“秋”与“成熟”的内在相似,而构思出“我的季节(春、秋)我做主(豪情万丈、更加成熟)”的文章格局。这是本文夺人眼目的最大看点。

  全文分段明朗,段落不拘长短,随性而走,行文如流水淙淙,活泼灵动:“雪融春到,鸟叫天地间”、“春去秋来,笑闻夕阳边”等,彰显作者唐诗宋词的文学积累,清词雅句,随处可见。总之,小作者“我”的情态可亲可爱,语言也是情满于胸,极富感染力。

本文选自《北京中考专家》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