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中学需要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4:32   东南快报

  19日,福清二中一名高二女生从五楼教室跳下摔伤左腿(详见本报3月21日A9版),此事和港头3名初二女生出走事件引起福清教育界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再度重视。

  福清二中王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有引进专业的心理辅导师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港头锦江中学何校长则告诉记者,除了少数几所省级达标校,福清多数学校并没有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该校的心理辅导老师由各班班主任组成。

  福清教育局未保办主任王强表示,福清6.8万名留守学生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去年福清教育局的德育论文汇编中,就有近20篇论文是关于留守学生心理问题的。福清教育局正高度重视女生出走和跳楼事件。

  专家分析

  “让缺乏心理学专业知识及经验的班主任充当心理辅导师有时还适得其反。” 董博士说,“中学有必要引进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他说,心理辅导不仅针对学生,也可针对家长,矫正某些“畸形”的家教。董博士还表示,福清“留守”学生很多,他们正处于成长的敏感期,如缺失父母关爱,将情绪长期积压在心得不到疏导,就会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同时,福清经济发达有钱人多,部分人“经济价值观”冲淡“家庭核心价值观”,从而漠视了家庭教育,矛盾就会突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