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广州一个班47人仅五人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4: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姚卓文)又到中考时,日前,本报陆续接到家长投诉称,由于成绩太差,他们的孩子失去了中考的资格,这些孩子有来自民办学校也有来自公办学校,其中一所学校毕业班有47名学生,竟然仅5人获得中考资格!

  昨天上午,6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一同来到了黄埔春晖学校,这些学生被取消了中考资格。据学生家长介绍,春晖是一所民办学校,全校只有一个初三毕业班,但全班47人中只有5人获得了中考的资格。小温是被取消资格的其中一人,他告诉记者,“一模”过后班主任便跟他说,由于他“一模”不及格,所以不可参加中考。

  春晖学校的潘校长表示,学校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出于“上级的压力”,而且这些学生本身的成绩就不好,考了也白考。去年全校有40多人参加中考,让人遗憾的是考上普高的只有不到10人。为此学校还被“上级”批评过。

  另一方面,由于考生全部来自非广州地区,即使考上也要交颇高的择校费,学校只是将中考的利弊告知学生,让学生自愿选择。

  黄埔区教育局中教科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毕业证的发放,即使参加了中考,而且成绩不理想,学生仍然可以通过学校组织的补考获得毕业证。

  该负责人表示,民办学校的竞争很激烈,而升学率是争取生源的重要指标,因此才导致部分学校挖空心思这样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