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3445名中考生 直升大学就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5:40   北京晨报

  记者从北京市相关五年制高职院校获悉,今年全市7所五年制高职招收了3445名中考生,这些孩子们不用参加高考就可直接升入大学就读。

  7所五年制高职分别为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和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业包括园艺、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等。其中,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从全市各级体育队中选拔学生,不直接面向全市招生。

  由于可连续5年学完高中和高职课程,中间不用参加高考,提前一年走上工作岗位,专业技能更加实用等优势,五年制高职受到考生欢迎。从近年录取情况看,一些热门专业分数线甚至达到了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学生升入高职后,在专升本、享受奖学金等方面与直接考入高职的学生待遇相同。

  五年制高职毕业生凭借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高。他们大多在国家企事业单位对口就业,月薪在1500元—2000元左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