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为中考练特长别丢文化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08:4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彭 丹)  报考体育、文艺、科技特长生的考生都将参加全市或全区的统一测试,记者从一些中学了解到,打算报考特长生的考生已经开始准备了。相关学校老师提醒,初三生“练特长”别丢文化课。

  据了解,中招录取时,报考体育、文艺、科技特长生的考生仍要按中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学校录取时,除参考特长测试成绩外,还要求考生中考成绩要达到学校规定的录取分数线。北京汇文中学老师关键说,如果考生备考时一味扑在特长练习上,忽略了文化课学习,就可能因文化课成绩达不到要求而不被录取。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体育老师安保增提醒,考生不要把精力全部用在体育测试上而忽略文化课。准备测试时,考生要注意特长和学习均衡练习,将学习和锻炼结合起来,不要有所偏重。如学习累了时就可以出去打打球,既练了特长又得到了放松。在练习时考生要注意安全,避免受伤,否则会影响测试成绩,又会耽误学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