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全面取消中考老师称未切中教育命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7: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日前,云南省教育厅制定并出台了一项关于中考改革的意见,意见称将从2012年取消统一中考,学生三年的综合成绩将成为高中录取的主要参考。消息一出,引起各方热烈讨论。

  一位家长说:“学校的自主权多了,老师的作用更关键了,素质测评以A、B、C、D来评定,这里面有很大的主观性,跟家长关系好的,我给你个A;关系一般的,给个B;而这些却成为孩子升高中的指标之一,实属欠妥。我们都知道现行的考试制度肯定有很多弊端,但怎么改,还是要慎重。”

  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老师丁之境说:“由当地教育部门统一组织、统一阅卷,那只是把一次中考改为三次甚至更多次。学生的负担不仅没有减轻可能会更重。云南的改革没有切中教育的命脉。”   据《广州日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