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美术特色班按文化课成绩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4:4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一部分想报考美术特色班的考生正在考虑上寒假培训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美术特色班与美术特长生不同,录取时是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排队,考生不要为备考专业加试而忽略了文化课学习。

  据了解,目前全市办美术特色班的学校全部为普高,招生方式分提招和统招两种。其中,2009年美术班提招学校包括一零九中学、西城外国语学校等8所;统招学校包括苹果园中学、潞河中学等14所。有些学校面向全国招生,有些是在北京市范围内招生。

  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想报考美术特色班的考生都要参加专业加试。报考统招校的考生参加每年5月组织的统招加试,报考提招校的考生参加7月的提招加试。中招录取时,美术特色班不单独排队录取,而是根据考生填报志愿顺序,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但考生一定要参加专业加试并成绩合格,才有报考资格。

  一零九中学美高部闫主任说,考生应该专业课与文化课学习并重,即使专业水平很高,如果文化课成绩太低,也不能被美术特色班录取。去年学校美术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40分。

  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附中综合组组长樊苇说,报考美术特色班的考生专业加试时只要构图合理、结构清晰即可。即使考生没有美术基础,但确实对绘画有兴趣,也会鼓励考生报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