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中考作文必备:三段佳句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7: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骄傲的竹子

  冬天到了。梧桐树的叶子黄黄的,风一吹,叶儿飘飘落下。杜鹃花也收起了花儿,在风中瑟瑟发抖。“竹子姐姐,你冷吗?”他们问。竹子听了说:“丑八怪,我才懒得理你呢!”梧桐树说:“竹子,你这样就不对啦!春天和夏天的时候,你看杜鹃花多漂亮啊,绿绿的叶子,红红的花。”杜鹃花不服气地说:“梧桐树大哥在春天和夏天像一把大绿伞,人们都可以坐在他脚下乘凉呢!”竹子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这时,梧桐树高兴地说:“我们都有优点,也有不足。”杜鹃花高兴地说:“我们以后都是好朋友,我们要互相尊敬,互相学习。”竹子听了,连连点了点头。

  (徐裕威   火星二小校园记者站三二班)

  美丽的秋天

  秋天,把美带到了我们身边。树林不像春天和夏天那样翠绿,变成了多彩的世界,黄色、紫色、红色、绿色,层次那么分明,真是令人陶醉!菜地里的红辣椒挂满枝头,像一闪一闪的灯笼。田野里,稻谷成熟了,金灿灿的,一串一串丰满的谷子,让禾苗沉沉地弯下了腰,像一位老爷爷。农民伯伯满头大汗地忙着在稻田里收割谷子,他们脸上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郭子翔  清水塘二小学校园记者站二二班)

  假 如

  假如我是一颗小种子,春天被农民伯伯埋进了土里,我高高兴兴地跳进“黑洞”,顿时感到温暖和希望。好不容易,我钻出了土地。哇!世界是多么美丽,快乐的小鸟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美丽的花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勤劳的小蚂蚁在忙碌地搬运粮食,可爱的小朋友在尽情地玩耍……

  我真想快快长大,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为小鸟搭棚建窝,为人们遮阳挡雨啊!

  (邓至善  东风小学校园记者站二一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