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中考作文赏析:还有下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5:34   扬子晚报

  还有下一次

  盐城市初级中学初一(20)班 储成楠

  冰冷的早上,在一间小小小小的屋子里,有一排人,看来就是让人恐怖的评委了。有一个人站着,就像傲雪风霜的寒梅,那就是我。我在拼命地吹着黑管,那声音尖厉地划破空气后,立马消失。听起来很无助、很仓促、却很费力,但这不能怪我。看着一双又一双无情冰冷的眼睛紧盯着我,就那样默默地盯着我。让我透不过气来,连空气都好像冻成了冰。

  我还在满头大汗地吹,但怎么频频出错?我都不敢问自己,前几天下的那么多工夫都跑哪儿去了?亲爱的朋友们,我真的下了很大的工夫,罪魁祸首是这冰冷无情的空气,还有那个端坐着的一排评委们。天气如此寒冷,我的手不知不觉被冻得毫无知觉了。我甚至坚信,有人在这鬼天气动手术的话,连麻醉药都不需打了。可怜的是评委没有叫我预备,他们职责好像就是欣赏我的冰冷和僵硬。如此欢快的旋律怎能用一双不听使唤的手演奏出来?做梦!就连大师都不可能达到的。

  绝望哪!现实竟如此残酷!羞愧地走下台,我心里在一个劲地喊:“倒霉!今天真倒霉,怎么碰上了这鬼天气?”妈妈最懂女儿心。她走过来,低声安慰我:“吹得还不错,你还有下一次,加油啊!我不敢抬头,生怕从那双慈祥的眼睛里看到泪珠,那颗颗泪珠足以摧毁一个女孩的自尊和骄傲。我不敢抬头,害怕被评委冷冷的目光刺回来。“别郁闷了,还有下一次呢,你一定会给妈妈报喜的。”下一次?我不敢想……不!下一次我一定会成功!因为不会再出现那鬼天气,因为我会碰到和蔼可亲的评委们。

  阳光不知何时从厚厚的云层里射出来,阳光一下子就打在了我的脸上,我见到了太阳啦!当全身开始暖和时,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叫唤了:“还有下一次!”

  指导老师 周玉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