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网上报名三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4:48   海峡都市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实习记者 徐 凡)  下周一,中考报名将正式启动。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目前,各区县报名时间已确定。

  今年各区县中考报名的2个主要时间段为2010年1月18日—1月22日和2月22日—3月5日,分别为考生放寒假前一周以及春季开学第一、二周。在这两个时间段内,各区县将根据自身情况安排、选择报名时间。虽然各区县具体报名时间不同,考生不用着急,只要听从学校安排即可。

  据了解,各区县报名分3种情况,西城、朝阳、密云等区县报名时间最早,从18日开始。紧随其后的海淀于19日开始接受考生报名。宣武、通州、怀柔、平谷、延庆等区县则将报名时间安排在2月底至3月初的第二个时间段内。东城区报名时间最晚,安排在3月初。崇文、石景山、门头沟等区县安排了两个时间段组织考生报名。此外,外省市回京考生及往届生的报名时间也已确定,这两类考生要留意自己学籍所在区县的报名时间,以免错过。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今年中考网报有几点需要考生注意。首先,考生要在区县、学校安排的报名时间内完成报名,确认自己的报名信息准确无误;其次,考生要保管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首次登陆最好修改原始密码,保护自己报名信息的安全;第三,若报名过程中发现问题或疑问,不要着急,可以咨询学校或区县中招办求得帮助。

  中招办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报名时,还要认真填写邮寄录取通知书的地址、邮编,确保收件人姓名与地址保持一致,避免将来投递录取通知书时遇到麻烦。如,徐染(化名)报名时她留的通讯地址是母亲单位,收件人姓名却留成了本人。结果,通知书寄到母亲单位后,由于查无此人而退回,给招生和邮政部门造成了很大麻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