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教委:考生中考前不得提前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5: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一位考生家长近日致电本报透露,孩子所在学校正在说服一些成绩不太好的学生提前与中职校签约,自己儿子也有些动心了。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教委文件中明确规定:中考生在参加中考前不能离校。

  这位家长说,儿子学习成绩一直不好,上次期中考试才得了200多分,对上普高已丧失信心,想选择一所中职校。正巧,学校向这个孩子推荐了几所本区的职高,家长和孩子不知该如何选择。

  据了解,这种情况在每年中考前都有发生。学校为了追求升学率,将学生提前分流。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指出,中考政策规定“凡升必考”,考生提前与中职校签约不符合规定。而且,学校推荐的职高并不一定就适合孩子,有可能专业偏窄或考生不感兴趣,办学条件也得不到保证。其实,对那些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来说,上中职校确实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要通过中招正常报考程序升学,而不要相信所谓提前签约。中职校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是否有实训基地很重要,考生报考中职校前最好先去学校实地考察一下。

  清华附中张彪老师说,现在离中考还有5个月时间,只要考生肯努力,一切都不算晚。如果找对学习方法,短时期内提分的可能性很大。往年,班里都有不少这样的学生,通过最后几个月的学习,中考成绩比起期末考试成绩少则提高十几分,多则几十分。如果现在就放弃,到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