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中考学生仍可享受文化学科竞赛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6:03   厦门日报

  (记者 佘峥)市教育局昨日表示,今年我市中考中招,文化学科竞赛成绩仍然可以享受加分。

  今年我市中考中招的加分政策已经在去年10月底发布,根据当时制定的政策,学科竞赛(限2009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2009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2010年全国初中数学竞赛、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全国初中化学素质与实验能力竞赛)获得市级第一名(一等奖),省级第三名(三等奖)以上的,可获得5分加分。

  市教育主管部门昨晚表示,还未接到省教育厅文件。不过,我市2010年的中考中招加分政策仍然按照原先公布执行。

  省教育厅文件还有一条,即“继续推行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初中校的做法,并适度提高分配比例,2010年各设区市一般要达到50%左右”,从目前的迹象看,由于厦门2010年中考中招政策已经对外发布,预计今年也不会执行这一条。

  事实上,早在去年,省里就要求各地要实行“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初中校”,但是,厦门并没有执行,原因在于,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厦门各初中校的办学水平相对均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