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作文赏析:风铃声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1: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郑州八中2012届11班易文昱

  我生日那天,一个朋友送给我一串大大的风铃,它所发出的声音辽阔、高远。

  我喜欢听风铃的声音。它不像钢琴声那么悠扬,不像竹笛声那么婉转,不像二胡声那么苍凉,也不像古琴声那么轻柔,它清纯,质朴,甜美。

  这是一种极其简单的乐器。

  仅仅用几根空心的铁管,就能奏出动听的乐曲,音色至纯,是天底下最清纯的音乐。

  在风铃声中,你听见的是大自然在歌唱。

  怎能不是呢?

  风铃的演奏者是风。风是风铃的灵魂。

  走在旅行路上的风,时刻都没有停下过它的脚步。

  走过田野,风看到了满地的绿色,听见了小草破土而出、百花抽芽吐蕾的声音,这是一首轻快的歌。

  走过森林,风看到了参天古树上的小松鼠跑来跑去,潺潺溪水边的鸟儿惬意养神,听到了叮咚泉水之声,这是一支愉快的曲子……走啊,走啊,风穿过高山,走过平原,掠过草地,飞过戈壁,越过沙漠,见过大海,风走过了四季。终于有一天,见多识广的风儿旅行到了这个城市,流浪到我家的窗前时,停住了脚步。

  风与风铃,天生的一对伙伴。风儿没有手,我却听得见它在演奏。仅仅借助风铃的铁管那一次次的碰撞,仅仅让自己的身体不断地在风铃间不断穿梭,就能让风铃发出那么动听悦耳的声音,奏出那么多神奇美妙的曲子。

  我听到了许多风儿所听见的声音,都在风铃声中缓缓展现出来。森林中泉水叮咚的声音,小鸟唧唧喳喳的声音,花儿开放的声音,小动物嬉戏的声音,还有云彩飞过的声音,雨丝飘落的声音,浓雾消散的声音……一切一切风儿所听见的声音,都毫无保留地在乐曲中展现出来,令人听了为之动容,瞬间感悟到大自然的美好。

  风铃用最纯朴的铃声,让我听见了大自然的歌。

  闭上眼听着听着,心早已不知不觉地在外面游荡。我也要去风儿去过的地方,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风儿吹过,耳畔响起了阵阵风铃声……指导老师范丽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