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作文赏析:春天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1: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省郸城县一高东校区三年级(2)班郭苏雨

  春天来了!

  三两点雪再也坚持不住了,融化成潺潺流水,檐上的水晶在一瞬间落成泪珠,却又在青石板上笑开了花。蓝天含情脉脉地望着白云,不时飞下几缕眼神,化成一江春水。

  绿柳热恋着白云,鱼儿依恋着流水,春天的世界满是幸福的恋人,风儿轻轻地吹,仿佛一支悠扬的乐曲,惹得百灵也跟着欢唱,伴舞的浮萍激活了粼粼细浪,水儿清清,自私地将万道霞光和和煦的春风藏在水底,也难怪,谁让那五彩的霞光和柔和的春风太姣美呢?

  喜鹊在湛蓝的天空作画,麻雀在绿色的宣纸上涂鸦,绿色的春风带来一个彩色的梦,梦里有怒放的紫薇花,有健壮的狗尾草,有幸福燕子的叽喳,有老牛的长哞……

  泥土是最好的父母,它们把草芽儿托起,让娇嫩的芽儿沐浴春日的阳光。万千枝条都在孕育着自己的绿箭,准备在春风化作雨时尽情舞蹈,柳树在春风里荡漾着枝条,仿佛一串青春的风铃,在春天的怀里响个不停。

  春天的鸟儿都在春天玩耍,满地的走兽都在春天嬉戏,春天,像个可爱的孩子,天真烂漫。

  当第一片雪开始融化,当第一只燕子飞回故巢,春天,便来了。春天来了,来得那样悄无声息,那样悠然。

  春天是一位少女,含蓄而淡雅,春天是一位侠客,爽朗而豪放。春天来了,带着美好的祝福,带着新年的希望,来了。

  指导老师刘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