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作文赏析:“弯弯”的姥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1:4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郑州市老鸦陈中心小学六(3)班王润

  我有两个姥姥。不要误会,我的姥爷可不是有三妻四妾,我也不跟你们解释了,看了下面的文章你们就明白了。

  告诉你们,她们两个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有一个弯弯的后背。

  第一位姥姥,长着满头银发,给予姥爷温暖和幸福。而另一位给予姥爷的是健康和帮助,而且“她”一直穿着漂亮的花衣裳。告诉你们真相吧,第一位姥姥是我的亲姥姥。她一头银灰色的头发总是梳理得整整齐齐,额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一双关节粗大的手满是厚厚的膙子,她总是佝偻着腰。记忆中,姥姥总是在忙碌,要么在锅台边烧煮洗涮,要么下地锄草浇水。她辛辛苦苦一生都是为了她的家,腰一天一天地弯下去了。自从姥爷生病后,姥姥更是忙得不可开交。除了负责全家人的饮食涮洗,还要照顾姥爷穿衣吃饭、吃药。就这样,我姥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忙碌着,把我姥爷照顾得无微不至,许多人都羡慕我姥爷,说他有福气。姥爷一点也离不开姥姥,我姥姥可敬可爱吧?

  第二位“姥姥”是陪伴我姥爷下半辈子的一根拐杖。那是姥爷过生日时,小姨妈送给姥爷的生日礼物,“她”身高1米左右,短小精干,身着金黄色带黑白花纹的衣服,很是光滑,花纹更漂亮;“她”的“头”柔软地弯着,羞答答地注视着地上,像是在沉思,又好像在静听,无事时就安安静静地靠在椅子旁,一声不响地守候着姥爷。“她”毫无怨言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每当姥爷走路时“她”都小心翼翼地伺候着,及时提醒姥爷注意脚下。记得有一次姥爷过门槛时忘了抬脚,要不是有“她”的帮助,真不知道姥爷会摔成啥样。“花姥姥”是不是也挺可亲可爱?

  难道我不是有两个姥姥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