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作文赏析:鸽子之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1: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鸽子
鸽子

  □南阳市油田第七中学王亘

  不知从哪天起,每当中午做饭时,总有只鸽子落在我家厨房的护栏上,它静静地立在那儿,不声不响,时不时还偷偷朝对面的楼顶望上一眼。起初,我并没在意这个灰色的小家伙,可随着它越来越频繁地光临“寒舍”,我逐渐开始关注它了。

  一天傍晚,当它再一次落在护栏上时,我便悄悄观察起它来:灰黑色的羽毛,脖子上有一圈花纹,一对乌黑的小眼睛机警地左顾右盼。我纳闷了:小鸽子,你成天飞到这儿干什么?我小心翼翼,悄悄地靠近它。终于,我发现了它的秘密。原来,它在厨房的护栏与窗户之间的地方做了个窝。它卧在窝里,小眼睛时刻警惕地盯着我,我被它看得不自在起来,悄悄地离开了。

  从此,观察鸽子就成了我生活的乐趣之一,写完作业,我总去瞅瞅,一天不见鸽子,心中就像少了点什么。又过了几天,当我再次来到厨房时,却发现这只鸽子居然下了两个蛋,那蛋小小的,白里透亮。它当上妈妈了!再看看这只鸽妈妈,骄傲地伸长了脖子在这里飞来飞去,有时还快乐地叫一声,不一会儿,便卧在简陋的巢里开始了它的孵蛋生涯。它还真是有毅力,或者换一种说法是母爱的力量,一天、两天……我已经观察了七天了,它是不吃不喝一直孵到今天。我开始担心了,这样饿着是不行的,妈妈便将青菜切碎了,我拿了一个长一点的勺子,将菜倒在窝边。可是,它却不吃,依旧坚定地卧在那儿,多么执著的鸽妈妈呀!

  又过了一天,天阴沉沉的,风在吼叫,我急忙跑过去看鸽子,大风将它柔顺的羽毛吹得凌乱不堪,而它依旧不为所动,用翅膀严严实实地护住那两个蛋。我望着窗外,开始下雨了,豆大的雨点不停地打在它身上,羽毛全湿透了。我急了,打开窗户让它进屋避雨,它昂着脖子,朝天空“咕咕咕”地叫起来,随后,它又紧紧护着蛋,任凭风吹雨打。我看着这只鸽子,对它尊敬起来:多么无私的鸽子呀,为了自己的孩子,连自己的生命也置之度外。望着这只鸽子,这位伟大的母亲,它眼睛里闪烁着坚定的目光,在它心中,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升华。

  我冲进屋里,找了把伞,为这只可敬的鸽子遮风挡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