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作文赏析:要压岁钱之“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1: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语小学六(1)班胡磊

  自从听说三十六计之后,我心里很不服气,定要和创计之人“决一死战”,我也要创几计。这不,机会来了。

  这天是大年初一,按习俗应拜年,于是,我们到舅爷家去给他拜年,可是,据我了解,我舅爷是一个抠气十足的人,想从他的手中得到压岁钱,那真比登天还难呀!忽然,我的眼珠一转,计上心来:有了,就这么办。

  到了舅爷家,我先微笑着对他说:“舅爷,过年好!祝您万事如意!”这叫“阿谀奉承计”。听了这话,舅爷脸上乐开了花,夸奖我说:“这孩子,真会说话。”我表面非常谦虚,实际内心暗暗得意:鱼儿上钩了,我的压岁钱快到手了。进屋后,我非常亲热地见谁都打招呼。其他孩子都出去玩耍了,而我在厨房帮着给他们家烧火。开饭了,我又主动去端菜,这叫“礼貌得钱计”。但是面对着桌子上的美味佳肴,我肚子里的馋虫被引了出来,于是压岁钱和饭菜的PK就开始了。最终压岁钱胜利,我只好为了压岁钱,忍痛割爱,不紧不慢地吃着饭。不一会儿,饭吃完了,我们也要告辞了,却迟迟不见舅爷有掏钱的动作。我找各种理由故意在他家磨蹭了一会儿,可是,令我始料未及的是,我舅爷竟对我的停留无动于衷,熟视无睹。他这样的表现犹如晴天霹雳,给了我当头一棒。最终,我的“计”落空了,看来,“抠门儿”这顶帽子送给舅爷真是当之无愧的呀!

  但是,通过这件事我发现了古人的IQ和现代人的IQ是一样的,不过,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再接再厉,卷土重来!

  指导老师贾书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