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新和中学申请停办被教育局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6:07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一所建校9年、教学质量优秀的民办中学,近日却蹊跷地提出停止招生。民办新和中学的家长焦急地向本报反映:“近日,学校投资方向所有学生发了一纸‘告知书’,称因经济拮据、运营困难,该校已经申请暂停今年的招生计划……”前天,记者从闸北区教育局获悉最新状况:为确保学生和家长的利益,闸北区教育局不同意该校停止招生的申请。

  优秀学校为何要停办?家长分析:永和集团 2001年投资6000万元建校,办学初期,学校每年收入1000万元左右,其中300多万元作为收益交给集团,但这两年随着学校各类开支增多、教师工资增多,每年所交的收益逐渐减少到200多万元。所以停办可能是出于这个原因。也有家长认为:“当年为了卖房建立配套的学校,如今房子都卖掉了,学校的利用价值低了,而随着7号线开通,该地皮升值巨大。”此外,还有家长表示,他们获悉有个别老师已经因此跳槽了,为此十分担心今后该校能否继续保证教学质量。

  永和集团董事长张国良表示:“学校停办是事实,但不是为了卖地,而是因为连年亏损,工资也发不出。”记者询问:“根据家长了解,投资方每年尚有200多万元收益,是否属实?”张国良连称:“瞎讲,可以查账。”对于高价卖地传言,他否认:“国家规定教育用地不得转卖,我们怎敢挑战法律底线,要依合法程序走……”

  根据相关规定,民办学校的退出需要经过董事会商讨决定,并须经有关部门的审批。这中间,要经过清还学生学费、保障教师待遇、审计资产等一系列程序,要经过层层审批。前天下午5点,闸北区教育局作出批复:不同意该校停止2010年招生的申请。闸北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该校的经济赢利相比前几年是有减少,但仍然有赢利,并未到亏损边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