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小学五年级作文:5升等于10斤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5:39   大河网-大河报

  周末,我和妈妈去逛超市,来到超市里,五花八门的货物让我眼花缭乱。

  来到食品区,妈妈想买一桶油,她指着一桶花生油说,现在的油涨价了,这桶花生油算下来要7.8元一斤呢!我好奇地凑上前去看。“咦,标签上没有写一斤花生油是7.8元呀?妈妈你从哪里看到的呢?”我带着疑问说。妈妈解释道:“一桶花生油是5升,标价是78元,5升等于10斤,所以一斤花生油是7.8元。”

  我想起来科学课上老师讲过1升不等于2斤的问题。重量等于容积乘以密度,升是容积单位,斤是重量单位,一升水是两斤,一升纯酒精是9两8,如果是油、酒等,比水的密度小,那么1升油〈2斤;如果是盐水、牛奶等,比水的密度大,就相反。所以5升花生油应该相当于9斤多花生油。我把科学课上学到的知识给妈妈讲解清楚,妈妈恍然大悟,以为平时买油都是10斤,原来只有9斤多,看来买家没有卖家精。虽然妈妈买的油重量少,但是妈妈还是高兴地说:“你可真聪明,比妈妈懂得还多呢!”我心想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呀。以后我要多留心生活,有一句话说得好:处处留心皆学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